特朗普将签行政令撤销奥巴马清洁能源计划
来源: 人民网 2017-03-28 09:4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据外媒报道,美国环境保护署署长普鲁伊特说,总统特朗普3月28日将签署新的行政命令,撤销前任总统奥巴马的“清洁能源计划”。该计划对燃煤发电厂制定严格的减排......

据外媒报道,美国环境保护署署长普鲁伊特说,总统特朗普3月28日将签署新的行政命令,撤销前任总统奥巴马的“清洁能源计划”。该计划对燃煤发电厂制定严格的减排标准。

普鲁伊特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节目《本周》(This Week)访问时表示,撤销奥巴马于2015年推行的清洁能源计划将恢复矿工的就业机会。

他说:“前任政府采取极度反化石燃料工业的策略,而(特朗普)政府对美国人民所做的承诺是,我们可以让人们重返工作岗位。”

美国广播公司主持斯蒂芬诺伯罗斯告诉他,大量矿工失业是发生在小布什总统任内,并非奥巴马总统任内,而矿工失业的原因是煤矿业敌不过天然气的竞争,并质疑特朗普能实现其对矿工的承诺。

不过,普鲁伊特坚称,奥巴马政府的清洁能源计划扼杀了美国的就业机会,并指废除其计划“将把制造业与采煤的就业机会带回全美各地”。

普鲁伊特就任前已是众所周知的化石燃料支持者,他认为二氧化碳不是全球暖化的主要原因,批评巴黎气候协议为一个“糟糕的协议”。

他还称特朗普的新行政命令有助降低电力成本。

当地时间1月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举行任内最后一场白宫记者会。

奥巴马清洁能源计划的支持者则认为,这项计划可在清洁能源领域创造数以千计的工作岗位。

由于多个亲采矿业的州政府与100多家企业就清洁能源计划向美国联邦上诉法院提起诉讼,这项计划已自去年起暂停执行。

据特朗普本月早前公布的联邦预算草案,白宫不仅要终止为清洁能源计划提供资金,另外几个旨在对抗气候变化的项目的拨款也将被取消。

特朗普的行政命令一旦生效,加上他拟议放宽汽车排放条列,美国将无法兑现其于2015年巴黎气候协议下所应履行的承诺。

(原标题:特朗普将签行政令撤销奥巴马清洁能源计划)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