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世忠王少玄率市党政代表团赴深圳南山区考察学习
南山区愿助吉安一臂之力,双方合作共赢,真正让南山示范园成为承接外溢发展的标杆,努力为吉安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推动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发挥应有作用。

原标题:沟通交流启迪发展新思路 增进友谊开拓合作新空间 胡世忠王少玄率市党政代表团赴深圳南山区考察学习

1

3月27日,市党政代表团在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记者郭弘毅

本报南山讯(首席记者蒋阿平)在沟通交流中学习,启迪发展新思路;在增进友谊中对接,开拓合作新空间。3月27日,市委书记胡世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率市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考察学习南山在推进创新发展、加快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走访对接南山区有关企业,进一步加强两地的交流合作。南山区委书记姜建军,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等南山区领导分别陪同或参加座谈。副市长邓淑斌、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彭学凯等参加考察。

“中国的硅谷在深圳,深圳的硅谷在南山。”在加快转型升级进程中,南山将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融入血液,着力实施“大孵化器”战略,充分激发“双创”活力,实现区域孵化能力蝉联全国第一,PCI国际专利申请量占全国的1/4。在已是高技术含量的基础上,2016年仍实现研发投入占比超5%,税收增长率超40%。

南山之石,可以攻玉。南山智园,园区、校区、社区“三区融合”的国际知识创新村,在创新改造中实现从旧村、旧工业区、低端制造业集中区,到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示范园区的“大变身”;好环境催生创新力,园区企业天益智网、创客工场,及园区外企业大疆公司,纷纷投身科技创新,分别在智能机器人、智能电子玩具、民用无人机等方面进行智力“冲浪”,各种高端智能产品令人应接不暇。一路考察,一路思考,南山科技创新的活力与实力,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座谈时,姜建军对吉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进步,及清晰务实的发展思路表示赞赏。他简要介绍了南山当前的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并指出,南山区有一大批企业不断在新领域发展,外溢趋势非常明显,一大批大中小企业都在布局,这恰是吉安加快招商引资、推动两地合作的良好机遇期。我们双方要准确捕捉企业扩张意愿,积极主动做好对接,利用两地合作平台,利用良好配套环境,争取更多外溢发展的机会引入吉安。南山区愿助吉安一臂之力,双方合作共赢,真正让南山示范园成为承接外溢发展的标杆,努力为吉安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推动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发挥应有作用。

胡世忠以“科技创新势头强、产业转型升级快、平台建设水平高、干部群众创业精神足”,表达了对南山科技创新良好发展态势的赞叹。他指出,南山与吉安的合作已有一个很好的基础。吉安既要深入学习南山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还要加强合作,这符合中央的“特区带老区、先富带后富”的战略意图,符合两地党委、政府的合作意图,符合两地干部群众的心愿,符合经济发展的规律。热切期盼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对接,在高铁经济带的布局建设、南山示范园区的打造提升、园区内外的产业转型、新业态技术服务的传导等方面加强合作,取得双赢。

座谈中,王少玄、王强分别作了针对性的市情介绍。

考察中,胡世忠、王少玄一行还与深圳科创公司就以高新技术为核心的井冈山科技致富示范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对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