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增5个农村“淘宝县” 遂川榜上有名
为助推创业、带动就业,提升电商从业人员的技能,遂川县人社部门搭建电商创业培训平台,添置了一流的教学设备和全程监控系统,聘请了专业的教学师资和培训团队授......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3月27日,记者了解到,近日,遂川、贵溪、湘东、乐平、南康5个县(市、区)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农村电子商务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我市遂川县成为全省37个农村“淘宝县”之一。

据了解,为做到精准脱贫,遂川县扶贫和移民办从2015年开始,尝试以“农产品电子商务服务商”,探索解决农商对接问题,发动电商农民和电商经营企业,带领贫困村和贫困农户开辟电子商务销售渠道,助农增收,实现脱贫。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乡镇加入这种低成本、快覆盖、接地气的电商扶贫新模式。为助推创业、带动就业,提升电商从业人员的技能,遂川县人社部门搭建电商创业培训平台,添置了一流的教学设备和全程监控系统,聘请了专业的教学师资和培训团队授课指导,分期分批为电商创业者释疑解惑。遂川成为农村“淘宝县”后,将借助“农村淘宝”项目的合力,有效缓解农村地区“买难卖难”问题,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