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祖国在我心中
2017-03-27 16:13 来源:

横龙中心小学六(2)班  欧阳伊慈   指导老师:张志雄

“中国,是我们的家,爱她,崇敬她,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准则,是中国人,就要有志气。为中国争光。做为一名中国人,爱国是我们的责任。”詹天佑就是一个坚守这个责任的人。

《詹天佑》这篇课文讲述了詹天佑不怕困难和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务,用短短四年的时间,便将就张铁路修筑成功。根据资料:1895年到1899年间,中国有一万多公里的铁路被霸占。但清政府却束手无策。是什么样的力量让詹天佑完成这项困难的工程呢?原来是他的爱国心。

看完这篇课文,使我大受启发。我们做人不正是要做向詹天佑这样的人吗?我们都是中国人,龙的传人,龙的传人不正需要这样的精神吗?严谨的工作态度,身先士卒的工作作风,不惧艰难的能力,接受任务为中国争气的决心。我又想到张明敏唱的一首歌:“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的多年未亲近,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这首歌之所以被无数中华儿女喜爱,是因为这首歌真切的表达了我们中国人的共同心声。

我敬佩詹天佑,他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他让我明白了要好好学习,为国争光,是他让我知道要热爱自己的国家,长大了之后报效祖国,我长大了一定要做一个像詹天佑这样的人——有一颗热爱祖国的心!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