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美丽的江西我的家》读后感
2017-03-27 16:12 来源:

横龙中心小学五(1)班 周凡 指导老师:张志雄

自从看了《美丽江西我的家》这本书以后,我有很深的感触。

我们中国的母亲河——黄河,原本美丽的容貌变得丑陋不堪;性情温和的她变得暴躁起来。这是为什么?让我来告诉你们吧,这都是我们造成的局面,乱扔垃圾,污染空气,砍伐树木,开荒等等,严重的水土流失,造成了黄河汹涌暴躁,在此,我向全中国的人们呼唤:“行动起来,拯救母亲河!”

既然说要拯救母亲河,那我们就要保护环境,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其实就有一群人,她们在背后默默地付出。她们就是伟大的清洁工阿姨。她们每日天还没亮时就起床,拿起扫把来到马路边扫地。无论严寒还是酷暑,不论天气有多恶劣,她们还是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所以,每天早晨起来,去上学时,马路才会那么干净。

当然,不能只是清洁工阿姨在保护环境,我们也要做。比如,我们叫爸爸妈妈买来几棵小树苗,去种树。种树有什么好处呢?净化空气,2、形成一个天然的保护层,就像是给母亲河建设了一个防护盾。还有,不能乱扔垃圾,有些形为恶劣的人,为了省事,要不乱在河流里,要不就随便扔在地上,我们可不能学习他们呢?而是扔在垃圾桶里,看到地上有纸屑,应随手捡起来,这样你捡一个,我捡一个,大家都来捡的话,就没有垃圾产生了。

如果,大家继续这么一而再而三的错下去,受害的不止是黄河,还有我们的地球母亲。请大家一定要听我的劝告。不然到时候,就没有人类的生存之地了。希望母亲河能够好起来。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