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打造“树线和谐”阳光通道
2017-03-27 11:22 来源:

“大叔,您好!这田间地头栽树可一定要远离变压器,不然树苗长大后会影响供电安全。”3月12日,在吉水县乌江镇井头村,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供电师傅提醒村民不能在供电线路设备保护区内植树。这是该公司开展线下植树防控工作的一个场景。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植树高峰时节,这也是树线矛盾高发期。为及时化解树线矛盾,吉水县公司加大护电宣传力度,组织员工深入集市、社区、校园、田间地头,发放保护电力设施宣传手册,向村民讲解线下植树的危害和植树需注意的问题,营造和谐的供用电环境。同时,该公司加大线路设备巡视检查力度,增加巡视频次,严防线下植树,及时利用综合检修计划,全面清理修剪影响供电安全的树障隐患,重点对线路保护区内植树进行“拉网式”检查,发现供电线路下方和配电设施附近已种植的违章树木,及时联系户主妥善移植,并在线路沿线植树集中区域悬挂警示提醒标语,切实将树线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

此外,该公司加强与地方政府、林业等部门沟通,科学规划绿化区域,引导村民合理植树,从源头上遏制线下植树现象。截至3月12日,该公司共出动巡线人员100人次,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800余份,及时制止线下植树现象6起,累计迁移栽种树木约100余棵,全力打造输电线路的“树线和谐”阳光通道。(王丽琴)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