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翠竹助民富
日前,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的左香云一边操作竹筒雕刻机,一边向游客介绍他的竹制工艺品。这几款工艺品是他不久前赶制出来的,游客蛮喜欢,销量一直很好。

11

以毛竹为主题的农家乐餐馆。

杨继红

日前,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的左香云一边操作竹筒雕刻机,一边向游客介绍他的竹制工艺品。这几款工艺品是他不久前赶制出来的,游客蛮喜欢,销量一直很好。

井冈山毛竹资源丰富,头脑灵活的左香云早在几年前就引进了竹筒雕刻机,做起了竹制工艺品生意。2016年,他又利用毛竹资源开发了神山竹酒———在竹筒内注入自家酿造的米酒,独具竹香。左香云高兴地说:“做笔筒,一根竹子可以卖到50元;现在做竹酒每罐卖80元,平均一根竹子可以卖到250元。”

以前,神山村都是老旧的土坯房,经过村里统一规划、新建、加固后,现在变成了颇具客家风味的新农村,变成了旅游区,平均每天接待游客300多人。村里不少农民开起了农家乐,卖起了土特产,也走上增收致富路。

看准了发展农家乐前景大好,加上妻子炒得一手好菜,菜园里有自家种植的有机蔬菜,左香云也在后院办起了农家乐,前来用餐的游客络绎不绝。

最近,左香云又打起了竹子的主意———把原先砖瓦水泥结构的房子,改建成以毛竹为主题的农家乐。餐具用品,也全用的是毛竹,不仅美观而且环保。一到双休日,农家乐的生意火爆得很,一家子忙得乐开了花。

左香云的生意越做越大,钱包越来越鼓,每月营业额有上万元。说起这,左香云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今年我家的纯收入估计要超过10万元呢。”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