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908人受益易地扶贫搬迁
3月以来,连连降雨,家住永丰县鹿冈乡鹿冈圩的曾银生再也不会每逢下雨就担惊受怕了。在异地搬迁扶贫政策的扶持下,一家人从偏远山村破旧房屋搬进了新居,小日子......

中国吉安网讯(黄启明、朱仁祥、肖亮)3月以来,连连降雨,家住永丰县鹿冈乡鹿冈圩的曾银生再也不会每逢下雨就担惊受怕了。在异地搬迁扶贫政策的扶持下,一家人从偏远山村破旧房屋搬进了新居,小日子过得越来越安稳。这是该县群众受益易地扶贫搬迁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易地扶贫搬迁是永丰县贫困山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治本之策。近年来,该县通过政府引导、群众自愿、梯度安置的原则,结合美丽乡村和新型城镇化建设,采取集中安置和分散安置等形式,有序引导贫困户实施易地搬迁。同时,整合农村危房改造、新农村建设资金、以工代赈等资金,按照贫困户人均补助近2万元,一般搬迁户每人补助8000元,引导筹建搬迁移民安居房,极大地调动了群众搬迁积极性,提升了扶贫移民工程建设水平。

为使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收入,该县注重加强搬迁户后续发展能力建设。积极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力争每个搬迁户都有产业可以依托。鹿冈乡曾银生、黄庆华、聂高金等群众从偏远落后的山村搬迁至鹿冈圩镇后,家里离学校不到3分钟路程,子女上学方便了。他们每年发展烟叶、蘑菇产业的同时,还到附近的灵华山茶叶基地采茶增收。

去年,该县按照贫困人口人均不高于25个平方米的要求安排宅基地或限购商品房标准,安排财政资金1776.4万余元,建成一层以上新居2.3万余平方米。全县908人(其中贫困人口210人,同步搬迁698人)通过易地搬迁圆了安居梦。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