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土地贱卖疑云:逾六成日本民众不信安倍说辞
来源: 人民网 2017-03-27 09:2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据日本媒体报道,最新民调显示,有关大阪市学校法人“森友学园”以低价取得国有地建校的问题,首相安倍晋三否认他与妻子与此事有牵扯,但逾6成民众对此表示“无......

据日本媒体报道,最新民调显示,有关大阪市学校法人“森友学园”以低价取得国有地建校的问题,首相安倍晋三否认他与妻子与此事有牵扯,但逾6成民众对此表示“无法信服”。

针对森友学园以低价取得国有土地建小学一事,安倍和妻子安倍昭惠都否认有关指控。

对于安倍的说法,共同社实施全国电话民调显示,62.6%的民众表示“无法信服”、28.7%的民众表示“可信服”。有52%的民众认为国会应针对安倍昭惠进行听证讯问。

此外,这项民调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52.4%,比上次于本月11、12日实施的民调结果减少了3.3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32.5%。

有关国有土地贱价出售的问题,不认为日本政府做了充分说明的民众多达82.5%。认为政府已做了充分说明的民众仅占10.7%。

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在国会作证表示,收到来自安倍的100万日元捐款,但安倍否认有此事。

这项民调显示,对于安倍的说明,认为“无法理解”者占58.7%、表示“可理解”者占30.2%。

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干事长(相当于秘书长)野田佳彦对媒体表示,为了厘清森友学园以低价取得土地的真相,国会有必要针对安倍昭惠询问证人。

野田认为,以现在的状况就想让事情落幕,纳税人无法接受,现在只是揭开序幕的阶段。野田表示,笼池已到国会接受证人询问,安倍昭惠也应到国会说明。

执政党自民党干事长代理下村博文在电视政论节目表示,笼池建小学被发现有3种金额不同的契约,犯罪性强,因此被要求到国会接受询问。国会只针对可能犯刑事罚的人进行证人询问,安倍昭惠本来就没犯罪,不需到国会接受询问。

(原标题:国有土地贱卖疑云:逾六成日本民众不信安倍说辞)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