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将实行异地退休人员网上生存认证
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减少异地退休人员“回寄认证表”的环节,从4月1日起,泰和县将实行异地退休人员网上生存认证。

中国吉安网讯(刘凤英)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减少异地退休人员“回寄认证表”的环节,从4月1日起,泰和县将实行异地退休人员网上生存认证。

据了解,目前,在泰和县居住的异地退休人员,需要该县社保局进行生存认证的有500余人。该县退休人员居住在外地,需要外地社保部门进行生存认证的有1196人。以前,这两类人员在办理退休人员生存认证时,需填写《异地居住人员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协助认证表》,并到其居住地社保机构盖章,再寄回发放养老金的社保机构进行审核。实行异地退休人员网上认证后,他们只需填写一张《异地居住人员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协助认证表》(网上认证),再到该县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网上认证手续即可,再也不需要向原参保地邮寄认证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