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开展井冈蜜柚标准化管理专业服务队技术培训
泰和南溪上垅井冈蜜柚种植户徐德杰告诉笔者:“培训课上曾平章局长讲述了井冈蜜柚生长习性与整形修剪的关系、整形修剪的目的及作用、树形的选择、修剪的基本方法......

原标题:我市开展井冈蜜柚标准化管理专业服务队技术培训 把种果能手打造成标准化管理高手

井冈蜜柚标准化管理专业服务队技术培训现场

井冈蜜柚标准化管理专业服务队技术培训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周清)“专家的讲课细致生动,既讲了管理技术原理,还结合实例讲了具体的管理方法和措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3月24日,参加我市第一期井冈蜜柚标准化管理专业服务队技术培训班的井冈蜜柚种植户徐德杰带着两天的培训成果满载而归。据悉,在3月23日至24日我市开展的井冈蜜柚标准化管理专业服务队技术培训中,市果业局局长曾平章等高级农艺师们为一百多名来自生产一线的技术工作者及蜜柚种植户传授井冈蜜柚肥水管理技术、井冈蜜柚的整形修剪技术,努力推动我市井冈蜜柚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据了解,此次由市果业局举办的井冈蜜柚标准化管理专业服务队技术培训,侧重推进井冈蜜柚技术服务标准化建设,按照市场化模式开展病虫害防治、整形修剪、施肥和深翻改土等果园管理服务。各蜜柚产业重点县(区)选择一批有蜜柚种植经验、技术操作性强、年纪较轻、身体健康、参与积极性高的种果能手(以蜜柚种植大户为主)作为井冈蜜柚标准化管理专业服务队预备队员,分批次安排参加技术培训(经培训考核合格方可成为正式队员上岗服务)。各地安排一名技术人员带队,组织参训人员统一按时参加培训,并负责以后标准化管理专业服务队的相关管理工作。培训重点围绕井冈蜜柚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控、整形修剪及农行蜜柚贷款知识等方面展开。通过培训,参训专业技术人员对井冈蜜柚栽培管理技术有了进一步了解,加快了知识更新的步伐,提升了为农服务能力。同时,也增强了种植户开展井冈蜜柚标准化种植的意识,对果农改变传统生产管理方式,推进井冈蜜柚产业做大做强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泰和南溪上垅井冈蜜柚种植户徐德杰告诉笔者:“培训课上曾平章局长讲述了井冈蜜柚生长习性与整形修剪的关系、整形修剪的目的及作用、树形的选择、修剪的基本方法、修剪时期与修剪程度的确定及井冈蜜柚的修剪技术,讲得非常细致生动,既讲了果树生长的普遍原理,又讲了井冈蜜柚的整形修剪方向,还讲了具体的修剪方法和措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整个培训非常充实,使我得到很大的收获。”遂川双发农牧业公司的马文平经理说:“市里前不久出台了《关于扎实推进井冈蜜柚富民产业绿色发展的通知》,要求大力推进技术服务标准化建设,按照市场化模式开展病虫害防治、整形修剪、施肥和深翻改土等果园管理服务。这次培训真是太及时,我回去之后要认真消化,多揣摩,将所学到的知识转化为蜜柚产业发展的动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