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全面建成综治中心升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目前,我市法律服务数据已传输至江西省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群众只要登录平台,点击输入相关内容,便能迅速找到服务机构和人员,走出一条实用化、标准化、可持......

原标题:我市全面建成综治中心升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群众安居乐业有更多获得感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3月24日,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我市全面建成综治中心,升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群众安居乐业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古南镇街道火头门社区是吉州区首个法治社区,该社区有“红袖标”义务巡防,25人的宣教队伍每月固定开展一次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室、社区警务室、心语工作室化解了一个个矛盾纠纷……社会治安状况明显改善,小区管理、居民自治水平大幅提高。事实上,市综治办在2016年全面推动了市、县、乡、村(社区)四级综治中心建设,把综治中心打造成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防、重点工作联动、治安突出问题联治、服务管理联抓、基层平安联创的工作平台,截至目前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同时,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建立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实施意见》,各县(市、区)已基本建成功能一体、规范高效的法律服务中心。群众在设施齐全、温馨舒适的大厅,可“一站式”办理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律师、公证等10余项法律服务事项。目前,我市法律服务数据已传输至江西省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群众只要登录平台,点击输入相关内容,便能迅速找到服务机构和人员,走出一条实用化、标准化、可持续化的法律服务之路。自2013年吉安仲裁委成立,民商事仲裁凭借其程序简便、方式灵活、一裁终局、主动履行率高等优点,成为我市解决经济纠纷新方式。据统计,该会已受理案件106件,案件标的额达3.25亿元,已办结92件,结案率87.6%,其中调解结案73件,调解结案率79.3%。已结案件履行83件,履行率达到90%。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