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报道]曲延峰从深圳跑回长春的背后故事
曲延峰意识到,越野跑不仅是一项跑步运动,更是一项传播正能量的文化体育项目。令曲延峰没有想到的是,自己成为了一根接力棒和绣花针,把各地跑友的热心、爱心和......

原标题:八千里路云和月 48岁东北汉子曲延峰从深圳跑回长春的背后

曲延峰和陪跑的跑友(受访者供图)

曲延峰和陪跑的跑友(受访者供图)

一个男人,在2017年3月12日自己48岁生日当天决定从广东深圳跑回吉林长春,计划用时80天,行程4000余公里,图的啥?这些天他是怎么跑过来的?路上都经历了些什么?是什么力量让他一直坚持下去的?3月22日晚,曲延峰抵达我市中心城区。一天下来,他有点累,想早早休息,恢复体力以便次日再踏征程,记者只能抓紧时间与他交流。

决定 用80天跑4000公里回家乡

每个人都有梦想,只不过圆梦需要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等各种条件。曲延峰想从广东深圳跑回吉林长春的想法不是心血来潮,而是他多年来的一个梦想。事实上,曲延峰从小就喜爱长跑,按照他自己的话说那时候是“傻跑”,不知疲倦。1990年,他怀揣着梦想南下深圳。也许是太过于拼命,曲延峰身体健康状况每况愈下,因胃痉挛多次住院。

2006年,他做了人生中的一个重大决定:辞职,只为心中的梦想。此后,曲延峰参加过国内的30多次马拉松赛和20多次超长距离越野赛,再后来干脆变身为越野赛组织者。2012年,他在深圳率先组建越野跑团队倡导健康越野跑;2014年,成功举办深圳首届越野百公里体验跑;2015年12月举办首届深圳UTSZ165公里越野赛,开启深圳越野跑赛事先河;2016年12月,成功举办第二届UTSZ百英里越野赛。在此期间,吸引了大批来自英国、加拿大、秘鲁等外国友人参与其中。曲延峰意识到,越野跑不仅是一项跑步运动,更是一项传播正能量的文化体育项目。他说:“想在还能跑得动的年龄创造一次历史,从深圳跑步回东北家乡是我多年的梦想。”

开跑 10天跑了613.49公里

说走就走。3月12日,深圳市莲花山公园,曲延峰正式迈出了圆梦的第一步,数百名跑友自发前来为他加油助威。3月12日第一天,广东深圳至惠州市政府89.41公里;3月13日第二天,至广东河源市东源县92.45公里;3月14日第三天,至广东河源市忠信镇63.12公里;3月15日第四天,至广东河源市和平县51.90公里;3月16日第五天,至江西赣州市定南县月子镇58.83公里;3月17日第六天,至江西赣州市信丰县63.87公里;3月18日第七天,至江西赣州市中心城区68.84公里;3月19日第八天,在江西赣州市中心城区休整;3月20日第九天,至江西吉安市万安县沙坪镇70.22公里;3月21日第十天,至江西吉安市万安县窑头镇54.85公里……10天累计跑了613.49公里。

事实上,曲延峰此次长跑行程与背包客徒步旅行截然不同。因为计划平均每天跑六七十公里,曲延峰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欣赏沿途风景,而且不容身体受伤和精神上的任何懈怠,抵达目的地后必须迅速修整,第二天跑向下一个目的地。第六天是曲延峰开跑后最艰难的一天,因为下雨且气温较低,没有带冬衣御寒的他被冻得瑟瑟发抖,再加上右膝盖窝不适,两个大腿前侧也似乎隐隐拉伤,但他还是咬牙坚持下来。此后,在江西赣州和吉安境内一直是阴雨天气,为了不让身体出现任何不良状况,他只好披上雨衣奔跑。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