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江西高校新增70个本科专业 撤销18个本科专业
2017-03-23 11:2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廖济堂、实习生万洋报道:3月22日,记者了解到,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江西高校共新增70个本科专业,其中新增备案本科专业64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6个。另有4所高校的18个专业撤销。

记者梳理发现,江西此次共有24所本科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包括南昌大学新增国际商务、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景德镇陶瓷大学新增书法学、翻译专业,南昌航空大学新增金融数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江西中医药大学新增健康服务与管理、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新增法语、管理科学专业等。5所高校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包括南昌大学新增基础医学(修业年限为5年)、眼视光医学专业(修业年限为5年),赣南医学院新增医学影像学专业,赣南师范大学新增金融学专业,南昌理工学院新增飞行技术专业,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艺术学院新增金融学专业。

此外,我省4所高校的18个本科专业被撤销。包括,赣南师范大学的人文教育、科学教育专业;江西科技学院的交通运输、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日语、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信息与计算科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专业;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汉语国际教育、应用统计学、统计学、文化产业管理、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

同时,每年动态调整公布新增专业“负面清单”,现设专业已连续5年不招生的,应申请撤销。(江南都市 报)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