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地道战》观后感
2017-03-23 10:57 来源:

枫田小学四(4)班 汤西子  指导老师  王爱华

一天晚上,学校组织全体的寄宿生看了一场爱国主义片《地道战》,虽然影片是黑白的,但同学们还是津津有味地看着.

电影讲的是1942年,日本军对冀中抗日根据地进行侵略。敌人不断袭击老百姓,他们无恶不作,老百姓对日本鬼子恨之入骨,但他们军力不足,不能对抗敌人,于是想出了最“聪明” 的“土”办法——地道战.他们随机应变,把土洞、地窖改造成家家户户都相通的地道,而且一直挖到敌人的炮楼底下。洞边还有许多窗户,可以通风,也可以观察敌人的动静.一天晚上,敌人想在天黑的时候偷袭高家庄,而这正好被老钟叔发现了,他跑到老槐树下,拿起绳子摇了起来,就在这时,敌人的枪响了,老钟叔倒下.村民们很生气,发誓要报仇.最后,大家团结起来,奋勇斗争,打得鬼子措手不及,乱窜乱跳。敌人在逃往炮楼时,野战兵像猛兽一样杀出,杀得鬼子屁滚尿流.

自从看了电影地道战后,我的心情一直不能平静,英雄人物总是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觉得冀中人民很聪明,会用各种手段,让敌人死无葬身之地.同时,他们团结友爱,奋勇拼搏的精神激励着我们.这时,我想到了威武的警察,他们不怕危险,常常在大街上追赶着无恶不作的罪犯;还有医院的白衣天使,他们面对非典和甲流,也不畏惧,坚持拼搏在第一线……

“团结就是力量”,不管敌人多么强大,只要团结坚持就一定能胜利!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