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毛泽东让中国人民站起来》读后感
2017-03-23 10:52 来源:

安福县枫田小学四(4)班  王晓钰  指导老师  王爱华

过年时,爸爸妈妈带我参观了北京天安门,爸爸指着天安门城楼上的画像跟我说:“这就是毛泽东,他是我国的开国领袖,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爸爸的话让我认识了毛泽东,心里对毛主席充满了敬意。

寒假里,读了《毛泽东让中国人民站起来》这本书,我对毛泽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这本书介绍了毛泽东青少年时期,两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毛泽东的青少年时期。

毛泽东出生于美丽的韶山,他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的儿子。在他六岁时,他就跟着大人一起下田做各种劳动,他做的最多的是放牛,小伙伴们喜欢和他一起放牛,因为他知道的故事多,讲得惟妙惟肖,也因为他能组织小伙伴们边放牛边玩游戏,大家玩得很高兴,牛也吃得饱饱的。毛泽东是个善良的人,他知道黑皮伢子家里穷带不起饭,把自己带的饭给他吃,善良的母亲知道了,就给毛泽东准备了两份饭,这样,两个人都能吃饱了。毛泽东是个乐于助人的人,他不仅同情农民的苦难,还常常帮助穷人做事情。毛泽东酷爱读书,他的一生几乎与书为伴。毛泽东在读过的书上做了大量的批注,对书中的有些句子和段落,他会加上浓密的圈点。

读了这本书,我要好好向毛泽东学习,学习他的乐于助人,学习他的酷爱读书,学习他边读书边做笔记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