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经开区举办专题辅导讲座
井冈山经开区举办专题辅导讲座

井冈山经开区举办专题辅导讲座

领会精神 凝聚力量 加快发展

本报讯(记者叶兴桂)3月18日上午,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邀请井冈山大学副校长陈小林教授,为全区干部职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区领导汤文仙、舒海波、刘茶香、龙小明、杨峰、罗厥宏、甘益烽等出席,区党工委副书记刘达绪主持讲座。

陈小林教授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为题,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主要内容以及特点和意义三方面入手,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运用大量史实案例,全面深入地阐述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问题。

陈小林在讲座中介绍,从历史看,全面从严治党是接力推进党的事业的需要;从现实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从党内看,是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从世界看,是世界政党的新变化警示我们的需要。他从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等方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内容。从找准背景、针对新问题、展示新担当、明确新目标、指出新思路、明确新重点六个方面讲述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特点。他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共产党党建理论,有利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是高度的政治性、理论性与指导性、针对性的有机统一。

刘达绪在总结陈小林专题辅导讲座时指出,陈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既朴实又接地气,对于全区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质内涵有很好的帮助。全区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实践中去。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进一步坚持知行合一,提升成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动力,转变为加快发展、脱贫攻坚的发展成效,加快实现“决战千亿园区、跻身全省十强、建设产业新城”目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