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有多爽?看看奥巴马就知道了!
来源: 人民网 2017-03-22 09:4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贝拉克·奥巴马自卸任美国总统后便开启“度假模式”:曾前往加利福尼亚州度假胜地打高尔夫球,与英国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在加勒比海的私人小岛玩冲浪,......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 贝拉克·奥巴马自卸任美国总统后便开启“度假模式”:曾前往加利福尼亚州度假胜地打高尔夫球,与英国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在加勒比海的私人小岛玩冲浪,还到纽约百老汇剧院看演出。

【生活惬意】

虽然继任者唐纳德·特朗普上台后忙着拿奥氏医改法“开刀”,又在近日通过社交网络指认奥巴马政府在大选期间对特朗普大厦电话进行窃听,但奥巴马的心情似乎并未受影响,而是专心“享清福”。卸任总统后不久,奥巴马夫妇曾赴维珍集团创始人的加勒比海私人小岛度假。一张享受风筝冲浪的照片中,奥巴马笑得十分灿烂,令人羡慕不已。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报道,奥巴马上周前往内布拉斯加州小城奥马哈,与美国投资大亨沃伦·巴菲特共进午餐,随后乘机前往加利福尼亚,然后又到了夏威夷。还有消息称,奥巴马近日要前往玻利维亚的泰蒂亚罗阿岛,打算在那待上一个月。按CNN的说法,泰蒂亚罗阿岛是许多名人青睐的旅游目的地。这座岛上仅有一家豪华生态宾馆,房间价格每晚2000美元(约合1.38万元人民币)起。不过,奥巴马并未证实这趟旅程。他的一名发言人告诉CNN记者,奥巴马眼下是一名“普通公民”,其行程也属于“个人隐私”,不便透露。

【“稍作休息”】

尚不清楚奥巴马何时结束“度假模式”。

法新社先前报道,在1月20日卸任当天,奥巴马号召民众为他退休后的工作“献计献策”。他当天经由微博客网站推特宣布,自己将为“真正的民主”而努力,着手打理奥巴马总统中心,并就此征集民众的意见。“我不会停下来。我就在这里,以一名公民的身份和各位在一起。聆听来自大家的真理和正义之声,”奥巴马的推文说,“(实现)真正的民主是个大项目,这是我们大家的事。”奥巴马的夫人米歇尔在当天上传至网络的一段视频中说:“我们终于可以睡得足一点,而且花时间陪伴家人,同时也可以冷静一下……但这只是稍事休息。”

“请告诉我们,有哪些我们可以共同完成的事……有哪些激励各位的青年领袖、公司和组织。这不但是我们、也是属于大家的总统中心,”米歇尔说。

奥巴马总统中心位于芝加哥。不过,为了小女儿萨莎上学问题,奥巴马一家如今并未搬离华盛顿,而是在华盛顿西北部的卡洛拉马高档住宅区租下一套占地762平方米的房子。萨莎定于2019年完成高中学业。

除打理总统中心,奥巴马还将投入到写作中。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出版商企鹅兰登书屋上月宣布,已经获得奥巴马与米歇尔的新书出版权。新书内容将涉及奥巴马夫妇在白宫的岁月。(刘曦)

(原标题:退休有多爽?看看奥巴马就知道了!)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