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引人忧
近日,吉州区樟山镇居民陈女士向记者反映,不管室内室外,灰尘都很大,让她很苦恼,空气环境让人堪忧。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刘娇)近日,吉州区樟山镇居民陈女士向记者反映,不管室内室外,灰尘都很大,让她很苦恼,空气环境让人堪忧。

记者来到樟山镇实地察看,发现该镇正在修路,加上因为逆温、低气压等原因,附近工业园排放的污染物不易扩散,导致附近环境受污染。“河里经常有人扔垃圾,臭味熏人。”近期,家住古后河绿廊一带的王先生同样向记者反映说,空气污染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危害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与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及创建卫生文明城的实际情况不相适宜。

据了解,空气污染指数为101-150,空气质量级别为Ⅲ⑴级,空气质量状况属于轻微污染。此时,对污染物比较敏感的人群,例如儿童和老年人、呼吸道疾病或心脏病患者,以及喜爱户外活动的人,他们的健康状况会受到影响,但对健康人群基本没有影响。记者查看市环保部门空气质量日报资料发现,1月份至2月份,我市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达20天,3月7日至3月9日连续3天,首要污染物PM2.5,空气污染指数都在101以上,空气质量存在轻度污染。

“春节期间大量燃放烟花爆竹加剧了空气污染程度,城市中私车尾气排放正成为越来越严重的问题,扬尘、工业大气、燃煤锅炉三大污染源也是导致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市环保局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如是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