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咬定三大目标 坚持不懈奋斗 胡世忠深入井冈山调研
2017-03-22 09: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3月20日至21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井冈山,以实地察看与召开座谈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调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陪同。

胡世忠先后深入井冈山市拿山乡江边村、大井林场井冈山黄洋界翠绿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新城镇猕猴桃种植基地和红星街道办会师路社区等地,就产业扶贫、新农村改造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进行实地调研。随后,胡世忠主持召开座谈,听取了井冈山市班子成员作的工作汇报和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发言后,胡世忠对井冈山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井冈山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践行新发展理念,弘扬井冈山精神,实现了全国率先脱贫摘帽,并在经济发展、社会建设和重点攻关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体现了井冈山全体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的党性意识,攻坚克难的魄力勇气和统筹兼顾的善谋实干。

胡世忠强调,井冈山在新的起点上更要有大有作为、善有作为的魄力。面对各项繁重的任务,要做到三个“彻底改变”:彻底改变外界对老区广大干部群众思想保守、信息闭塞的印象,做到思维意识上的开放和前卫,展现奋发进取、与时俱进的精神面貌;彻底改变外界对老区城乡面貌落后散漫的印象,展示现代新颖的形象;彻底改变技术不足产业低端的状况,做到产业技术向中高端迈进。

就井冈山今后的发展目标,胡世忠强调,要追求红色最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传承基因出经验,把握好“在挖掘诠释的基础上统一基本内容;在建设有效机制的基础上统一资格认定;在需求导向的基础上统一纪念标志”这三个统一,做好党员干部、企业团队和学生这三个人群的培训教育,把握好重点,建立体系。要弘扬精神讲实效,开展好“五项全能”“五项同步”,强化“一树两强”和党员带动发动群众的作用。要队伍建设有力度,加强党建工作,把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尤其要加强年轻党员的培养,让传承红色基因后继有人。

胡世忠强调,要追求绿色最绿。要强化生态保护,精细布局植被,坚决消灭残次林,让各种业态充分彰显。要在种植中把握“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做到精细化管理。要加强环保治理,把握好各种污染物的排放管控。要深化城乡治理,做到“高标准全覆盖”,扎实推进“清、净、整洁”工程及清河行动。要严把产业准入,坚决不引进任何环保可信度不高的项目。

胡世忠强调,要追求脱贫最好。要全面坚持高标准,巩固提高作示范,动态管理机制要到位,产业扶贫要下功夫。在产业扶贫上要把市场导向、因地制宜和有效机制这三者结合起来,做好技术服务、病虫害防治和销售体系三个保障,按照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和品牌化的方向来发展,保证富民扶贫产业经久不衰。要发挥特色优势,实现重点突破,井冈山要围绕“全景井冈、全域旅游”来进行建设,分梯次推进聚集区、经典景区和乡村深度游三个层面,要发展中高端加工业和总部经济及大健康产业等各类新经济。要把握同步小康进程,加快文明致富步伐,在加强物质文明的同时,强化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同时还要加快民生工程建设,实现便捷、均衡和高效,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