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水利局被指管理混乱 员工多为关系户没有工作经验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3-22 09:0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水利局本是防汛的重要部门,其职责关系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网友“洞见”向《问政江西》栏目发帖反映称,安福县水利局内部管理混乱,工作人员多为“关系......

原标题:安福水利局被指管理混乱 员工多为关系户没有工作经验 安福县水利局:责成东风水库对计划外用工作出辞退处理

水利局本是防汛的重要部门,其职责关系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网友“洞见”向《问政江西》栏目发帖反映称,安福县水利局内部管理混乱,工作人员多为“关系户”。下面的“夫妻站”、“父子库”比比皆是,且大部分聘请的工作人员无任何工作经验。对此,安福县水利局回复称,已责成东风水库对计划外用工作出辞退处理。

这边工资难发出,那边又不断带亲戚“进站”,安福县水利局被曝乱象重重。贴文中称,安福县水利局下属的水库聘请了一些不具备任何水利专业知识,甚至是没有任何水利工作经验和能力的农民来做事,而且“夫妻站”、“父子库”比比皆是。好好的一个单位,如今却成了有关领导“腐败”的温床。网友“洞见”担忧的是,一旦出现洪涝灾害,这些“关系户”、“临时工”并不能及时应对,处置不当,后果可想而知。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上安福县水利局。据介绍,各基层水管单位外请临时工人员分两种。一种是长期计划外用工,经主管局批准,办理了相关聘请手续;第二种是季节工,包括单位炊事员,属于短期临时工,根据水管单位实际情况自行聘请。

办公室人员告诉记者,“长期计划外用工是合同制,一般都在站里做了十多年,应该有经验。而季节工就是无任何经验,属于有事就做,无固定岗位。”

据介绍,这名网友反映的“夫妻站”、“父子库”,确存在管理不善的情况。一方面基层水管单位正式编制少,工作任务重,尤其是到了防汛期,要维持正常的水库安全和防汛安全运行;另一方面大多水管单位经费不足,季节工每月工资仅在1000元左右,因工资较低,水库又比较偏远,难请到人,几个基层水管单位存在外请职工家属做事的情况。

就这一反映情况,安福县水利局已责成东风水库对计划外用工作出辞退处理。同时,将制定并下发《关于加强基层水管单位人事管理的规定》,对基层水管单位的临时工用工管理进行规范,要求各基层水管单位限期进行整改。原则上,今后各基层单位不再聘请计划外用工,凡确因工作需要,涉及到聘请临时工,须报主管局批准备案。(问政江西记者万思)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