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试点“一枚印章管审批” 企业三五天可搞定审批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3-22 08:5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0日,记者获悉,第76次省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在南昌县、瑞金市、吉州区、资溪县4个县(市、区)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要求4个试......

原标题:吉州区试点“一枚印章管审批” 企业三五天可搞定审批 南昌县、瑞金市、吉州区、资溪县组建行政审批局

1

记者袁思东/文

20日,记者获悉,第76次省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在南昌县、瑞金市、吉州区、资溪县4个县(市、区)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要求4个试点县在不新增机构前提下组建行政审批局,实施集约高效的审批流程,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

背景

一个工程最少要盖8个印章

“以前报建需要往各个部门奔跑,手续繁杂,时间长。”洪城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的申报人员桂佳伦说。

南昌县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敏坦言,以前一个建设工程最少的也需要盖上8个印章。为此,第76次省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在南昌县、瑞金市、吉州区、资溪县4个县(市、区)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促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举措

实行项目“一站式”审批

吉州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熊涛告诉记者,该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方案已基本敲定,目前正在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2015年,吉州区在全省首建区级‘一口式’服务,群众办事可以不分窗口、不分部门、不分项目,在任何一个窗口实现多项业务的综合受理服务。”熊涛说,待具体实施方案敲定并实施后,群众办事就更方便了。

南昌县通过集中整合27个职能单位许可职能,实行一个公章发证照,一个大厅办好所有服务,方便群众办事。杨敏说,目前,全县75%以上与投资建设密切相关的和涉民类的相关服务项目就能在这里实现“一站式”、 “一条龙”审批办理。

成效

审批缩短10多个工作日

3月10日,桂佳伦来到南昌县行政服务大楼的企业保障服务中心就建设项目的地块咨询办理报建。令他没想到的是,工作人员不仅详细帮助他解释了需要准备的材料,并且耐心引导他如何填表申报,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他就备齐了所有必需的审批材料。

桂佳伦说:“现在只要将申报诉求传递给服务中心,中心立即会给我们代办这些事情。原先办这些审批下来需要20多个工作日,现在只要3到5个工作日,省时方便,而且减少了企业制定成本的压力。”桂佳伦的体验感受也是很多来南昌县行政服务大楼办事群众的新感受。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