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法院加强司法公信建设
近年来,吉州区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依法履行审判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高。

中国吉安网讯(王国勇)近年来,吉州区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依法履行审判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高。

该院推行重点案件管理,将涉及重点项目和企业、社会影响大关注度高等8类案件列为重点案件,明确案件管理流程,院领导实时关注案件进展,帮助承办法官做好外部协调工作。推行案件当事人回访制度,将当事人的评价作为衡量法院和法官工作好坏的标准,回访结果在全院通报,记录法官业绩档案作为执行业绩考核的重要依据。在完善巡回审理、上门调解、夜间送达等传统司法服务的同时,借助传真、QQ、微信送达文书、交换证据、组织调解,为异地当事人免去奔波之苦,实现了司法服务创新升级。办好吉州法院网,定期更新官方微信、微博。常年开展法制宣传,组织青年法官志愿者走进小区、街头、菜场进行普法,将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围绕常见涉众案件,通过司法建议、审判工作白皮书、调研报告、部门联动等形式,倡导以规则之治维护社会公平。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