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兴桥多举措助力古村提升
近年来,吉州区兴桥镇通过改善生态环境、打造富民产业等多项举措,实现钓源古村“绿、富、美”新面貌,先后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省级生态......

中国吉安网讯(周小玉、杨淑青)近年来,吉州区兴桥镇通过改善生态环境、打造富民产业等多项举措,实现钓源古村“绿、富、美”新面貌,先后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省级生态村等,并被列入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该镇紧紧围绕加强生态村建设,坚持不懈地实施“碧水、蓝天、树绿、宁静”生态工程。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村两委干部带领党员志愿者每月定期在景区内宣传推广使用环保型材料,杜绝使用一次性餐具的现象;每年组织党员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近年来共增加造林面积近百亩,古村绿化率达85.5%以上。深入实施农村清洁工程,成立保洁队伍,做到村干部包片、党员组长包组、保洁员包道路两侧,制定了完善的村规民约,提高村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该镇因地制宜发展休闲山庄、农家乐、水面休闲等娱乐项目,采取“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果木种植、特色农业等,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目前,该村已建成一个占地70多亩的花卉苗木基地和一个5000余亩的井冈蜜柚基地,还流转土地500多亩建立了生态果蔬精品示范基地。

该镇以吉安都市田园休闲观光区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景区配套设施,激发旅游活力。从项目立项争资入手,整合景区资源,助推停车场、旅游公厕、游客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完善与新建;引进吉地祥天公司合作开发钓源,提升景区专业化经营水平;建立了钓源门户网站,强力宣传推介钓源古村。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