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导压力深化推进保持高压 吉州提升监督执纪能力
近年来,吉州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为全区改革发展......

中国吉安网讯(梁寒圣)近年来,吉州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积聚了强大正能量。

压力层层传导,管党治党责任更加强化。该区着力强化“两个责任”的落实,出台并执行系列制度规定,结合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健全完善“一岗双责”、约谈函询等问责机制,构建起全域覆盖的责任体系,对5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职不力、工作失职渎职的领导干部进行了问责处理。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围绕改革发展大局,更加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形成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党风政风明显好转。该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突出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开展了“红包”“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项目”、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基层“微腐败”等专项治理,推动了作风建设新常态,促进了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去年,全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件10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人,诫勉谈话2人;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违规收受“红包”案件等30余人。

严明党的纪律,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保持。该区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突出抓早抓小,积极运用谈话、函询等方式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实现从管极少数向管大多数转变,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以零容忍态度减存量、遏增量。并派出巡视组对各镇、街道、单位开展巡视。去年,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受理群众信访举报223件,处置问题线索143件,对党员干部谈话函询27件31人次,约谈提醒13人次,诫勉谈话18人次,立案查处60件。在持续高压下,该区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的制度体系正在健全,不想腐的氛围日益浓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