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上了央视《新闻直播间》 展示“春天的中国”
来源: 吉安发布 2017-03-21 09:3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3月18日上午11时,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了遂川桃源高山梯田春耕美景。我们来看看视频里说了些什么。

3月18日上午11时,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了遂川桃源高山梯田春耕美景。我们来看看视频里说了些什么。

跟随着我们的镜头,接下来看到的是江西遂川桃源梯田。春雨绵绵,梯田湮没在云雾之中,难识庐山真面目。落差有400多米的桃源梯田,是客家人世世代代繁衍生息的地方,以粮为生,依山造田,用双手开垦出一级一级的梯田。星罗棋布的梯田注满了水,随着山势的起伏,一片连着一片,层层叠叠,形状各异,犹如条条银丝带在山野闪烁,美不胜收。

《新闻直播间》栏目视屏截图

梯田湮没在云雾之中

梯田层层叠叠,形状各异

每年的这个时候,正是春耕繁忙的时节,放眼梯田那优美的线条如行云流水、潇洒柔畅;梯田中点缀的传统客家民居,古色古香;耕作的农夫,淳朴自然,构成了一幅山水田园画卷。

耕作的农夫,淳朴自然,构成了一幅山水田园画卷

客家民居

桃源梯田主要以农业梯田景观为主,融入客家民族风情,在这里可以听到优美的客家山歌,享受原汁原味的客家风情。看万亩梯田,品农家饭,赏客家文化的生态旅游发展思路,共同构成了江西大井冈旅游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遂川左安桃源梯田

遂川左安桃源梯田是“全球十大最美梯田”之一。桃源村位于境内最高峰海拔1442米的神女峰脚下,梯田一年四季形态各异,春如银链挂山间;夏如绿浪从天泻;秋如金塔顶玉宇;冬如白玉砌云端。2014年经腾讯网、环球网等网友投票,荣获“全球十大最美梯田”美称。在这个烟雨迷蒙的季节,央视《春天的中国》栏目走进了这美丽的地方。

既然遂川左安桃源梯田是“全球十大最美梯田”之一我们在这美好的春光里来欣赏“她”的高颜值。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