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小车坠深渠 两人困水中 六旬老人下水施救
但为了救人,永新县里田镇成都村的65岁老人吴圣先,硬是在冰冷的水中拖着落水者撑了近30分钟。然而,吴圣先也不善水性,再加上水渠岸很高,无奈之下,他只能拖着......

原标题:小车坠深渠 两人困水中 六旬老人立马跳下去施救 经爱心接力,落水者被成功救起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初春时节,温度依旧很低。但为了救人,永新县里田镇成都村的65岁老人吴圣先,硬是在冰冷的水中拖着落水者撑了近30分钟。“如果没有他,我们肯定会被淹死,感谢他救了我们的命”,3月20日,谈及自己与嫂子被救一事,落水司机吴细茂充满感激。

这一幕,吴细茂记得特别清楚。3月15日14时许,他驾驶的小轿车为避让对面车辆,不慎从公路坠入永新县袍陂北岸渠道。深水中,吴细茂迅速从车内逃了出来,并全力营救困在水中的嫂子。但因不善水性,吴细茂很快也在水里挣扎。此时,吴圣先正好路过。“有一个人靠岸,还有一个根本就不行了,脸都是青色的,我晚一点下去可能就没命”,来不及犹豫,吴圣先迅速跳入了水中。被困水中的妇女,被吴圣先拖住径直往岸边游去。然而,吴圣先也不善水性,再加上水渠岸很高,无奈之下,他只能拖着妇女在水中等待救援。“感觉水特别深,不见底,当时在水里泡了近半个小时。”吴圣先回忆说,其下水救人时,岸上有4个小伙子正想尽办法救人,“多亏他们拿来两根柴,还有一个梯子,如果再晚5到10分钟,我就坚持不住了”。在大家的爱心接力下,落水的两人被成功救起。

事后,吴细茂称,当天温度较低,落水后,更感受到阵阵寒意。“在水里浑身发抖,冷得要命,我自己喝了好几口水,我嫂子也在车里出不来。”吴细茂表示,正是因为吴圣先及4个小伙子的热心相助,才让他们顺利上岸,“向这些好心人表示感谢”。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