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新干打通办税“堵点”“最后一公里”
2017-03-21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创新服务手段 破解征纳难题 新干打通办税“堵点”“最后一公里”

中国吉安网讯(李福孙、甘文森)“自助办税真是方便了我们纳税人,节省了很多跑腿的时间,快捷又便利!”去年以来,新干县国税局借助税制改革新契机,着力打造了一站式代开发票自助终端,打通了自助办税“堵点”“最后一公里”,赢得广大纳税人一致好评。

随着营改增全面推行,新干县纳税人成倍增加,办税服务厅代开发票业务量呈爆发式增长,代开发票业务窗口日均和月均开票量分别维持在100份和4000份左右,造成纳税人“两头跑,两头等”,征纳矛盾时有发生。面对新形势下纳税人的多元需求,县国税部门打通“金三”系统接口障碍,研发了代开发票自助终端,在全省率先创新了终端机征收开票方式。

新干县国税局一站式代开发票自助终端采用两种方式进行资料审核归集,每种方式都采用最新扫描二代身份证识别系统确保实名制开票。无论是已做预申请纳税人还是未做申请纳税人,在自助机上从缴税到开票只需1.5至3分钟,比在大厅前台开票节约时间2分多钟。该县国税局一站式自助代开发票终端与金税三期核心征管系统业务监控规则保持一致,实现了自然人代开普通发票和小规模纳税人代开专用发票的双重功能,避免了在业务规则外的违规开票行为,做到了开票实时监控。此外,该自助终端预留了地税代征接口,实现代征地税税费能与前台代征同步,真正实现代开发票一站式通办。

新干县新型代开发票自助终端的正式启用,在全省率先实现了自助终端刷卡缴税,有效节约了开票时间。同时,代开发票实现了资料“免审”,申请方式多样化,“一机双票”,减轻了办税服务厅代开窗口压力,有效消除了营改增以来代开窗口的“堵点”。今年1—3月,全县自助代开发票终端代开发票890份,征收税款56万多元。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