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公安局成功查处一起医闹案件
肖文东所长告知家属尸体已送至殡仪馆冷藏后,胡某花便拿起办公室内的盆栽甩打在民警身上,民警立即上前将胡某花带离。带离过程中,胡某明情绪异常激动,为了不让......

中国吉安网万安讯(杨建)近日,万安县公安局迅速查处一起“医闹”案件,行政拘留2名违法行为人,并处以罚款,有效打击了“医闹”违法行为,维护了医务人员与就诊患者的合法权益,确保了医院的正常医疗秩序。

3月9日15时许,芙蓉派出所接到万安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人将尸体放在医院病房内已长达11小时,仍不同意移走。已造成周边病人恐慌,严重影响医院的办公秩序。肖文东所长得知此信息后高度重视,立马调动在所警力,亲自带队前往人民医院。

经调查:2017年3月8日23时许,胡某花将母亲送到万安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3月9日凌晨4时30分许抢救无效死亡。胡某花、胡某明等家属乘与医院协商时,将尸体放置在医院病房内,放置时间长达11个小时,造成病房周边住院病人恐慌。院方与胡某花等家属多次协商,劝导其将尸体运往殡仪馆,遭到胡某花、胡某明等家属的强烈反对,并扬言:“不承担责任,尸体不会运走。”院方在多次协商未果的情况下遂报警。民警到达后,肖文东所长对死者家属表达了三层意思:一是对家属遭遇亲人过世的心情深表理解和同情;二是医疗机构属于公共资源,人死不能复生,尸体必须立即移往殡仪馆冷藏,以免影响其他群众就医;三是对医院救治如有异议可以通过正常的法律程序解决,我们都支持。不得影响医院的正常工作秩序。

死者家属胡某明听完肖文东所长讲话后,立马拍桌子大喊一声:“那我们就把尸体放在医院大门口。”民警立即现场警告家属:千万别以身试法,尸体移至殡仪馆现在就执行,不得在扰乱医院的正常运转秩序。随后,在警方维护持秩序的情况下殡仪馆工作人员将尸体运往殡仪馆保存。

孰料,胡某花等家属在得知到尸体被运走后,情绪异常激动,在医院院长办公室内大吵大闹、拍打办公桌要求院方将尸体运回原地,并关上办公室门不让院长和其他医务人员进出。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往医院院长办公室,在多次警告下,胡某花才将办公室门打开,并推、打进入办公室的民警。肖文东所长告知家属尸体已送至殡仪馆冷藏后,胡某花便拿起办公室内的盆栽甩打在民警身上,民警立即上前将胡某花带离。带离过程中,胡某明情绪异常激动,为了不让民警带走胡某花遂站在办公室门口拦住民警,拉着胡某花的手臂大声尖叫,阻碍民警将胡某花带离。民警遂依法将两人强制传唤至万安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接受询问。

询问过程中,胡某明依旧没有认识到自己行为已经违法了,并极度优越的说自己是某大学的副教授、民警没有权利处置此事等,为自己的违法行为辩解。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自调度下,兄弟单位督查、治安协同作战,从法律的角度严厉的批评胡某明这种“半桶子水”的愚昧思想,逐步击碎胡某明为逃脱法律制裁的无用辩解。经过经过一晚耐心细致的工作,胡某明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万安县公安局针对“医闹”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严肃查处。局领导高度重视,芙蓉派出所与督察大队、治安大队协同作战,处置过程有礼有节,依法精准打击“医闹” ,让“医闹”在法律面前无处遁形。目前,万安县公安局以扰乱单位秩序、阻碍执行职务依法对胡某花、胡某明做出了行政拘留、罚款的处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