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让爱你的为你自豪》大型感恩讲座听后感
2017-03-20 15:43 来源:

横龙小学五(3)班郭丹柠 指导老师:张志雄

今天,我们听了毛一鸣老师的讲座――《让爱你的为你自豪》后,我感触颇深。

他在讲座中提到:有一个十六岁的少年与爸爸吵过嘴后,一句话也没有说就要离家出走。他却没想过这会给他爸爸带来多大的伤害。虽然他爸爸总说少年什么什么不好,可一到那时候,爸爸是最伤心的。五年后,他回来了,可他徘徊在家门口一直不敢进去,他怕父亲再骂他打他,最后还是鼓起勇气,走了进去。开门的还是那么慈祥的父亲,只是多了几分消瘦,他们俩人抱在一起痛哭了,谈了一晚上的话。第二早上他去上班,途中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医院打来的。说是他爸爸旧病复发了。他赶到医院在手术室门前大哭起来,原来他父亲得了绝症,可他前天晚上只字未提。

是啊!爸爸妈妈一辈子像仆人一样照顾我们,我们“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却从未说过一句“谢谢”,他们可以为我们付出生命,哪怕是砸锅卖铁也要让我们学习知识。我们呢?为他们做过什么呀,你记得他们的生日吗?你知道什么时候是父亲节、母亲节吗?你对他们说过一句“我爱你”吗?俗话说“百善孝为先”你做到了吗?你想过他们的感受吗?争执之后的离家出走,吵嘴之后的一句话……会让他们伤了心。

也许你会说你的父母没有这么做,不在你身边,他们是为了什么离开你去挣钱?全是为了你的学习,让你有更好的生活,也许你的父母对你严厉,动不动就打你,是因他们希望你更好。

是呀,父母需要感谢,同样也要感恩老师。很多学生觉得自己每天在学校就像坐监狱一样,可以我们终也就被判个有期徒刑。可是我们的老师呢?他们一旦踏上三尺讲台就像判了无期徒刑,要在这里过上一辈子。有些同学会说:“父母都不会管我,你凭什么管我”,是啊!老师凭什么管我们?我们的成绩不好,校领导会批评老师,我们的成绩管老师什么事?但这是一种责任感。想想他们为人父母,他们也有儿女,他们也想抽出时间来陪家人,但他们只有备不完的课,改不完的作业……

相信很多人都会在你困难进给予帮助,你一定会说“谢谢”这便是小小的感恩。

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迎接世界吧。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