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绽放 幸福井冈 第八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将于4月8日开幕
人间四月天,井冈赏杜鹃。2017年第八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将于4月8日至5月在井冈山茨坪举行。本届杜鹃花节以“杜鹃绽放幸福井冈”为主题。活动由井冈山管理局、井冈......

13

(压题图为杜鹃山。李德清摄)

中国吉安网讯(张继平)人间四月天,井冈赏杜鹃。2017年第八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将于4月8日至5月在井冈山茨坪举行。本届杜鹃花节以“杜鹃绽放幸福井冈”为主题。活动由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政府主办,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承办,江西省花卉协会协办。

本届杜鹃花节将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崛起”,遵循“安全、节约、新颖、喜庆”原则,以杜鹃花为媒,全面展示井冈山旅游新变化及井冈山良好的生态和优美的自然风光,吹响井冈山旅游号角。

杜鹃花节期间,将推出开幕式及文艺演出、杜鹃花展、山地自行车骑行乐、杜鹃杯井冈山围棋比赛、井冈山首届美食节、旅行商及旅游媒体踩线采风6大主题活动。

井冈山杜鹃花品种众多,目前查明的有32种。开白花的江西杜鹃,开红花的映山红,开粉红色花的鹿角杜鹃、云锦杜鹃,以及井冈山特有的珍稀树种———开淡紫红色花、具有香味的井冈山杜鹃等。

值得一提的是杜鹃山上的“十里杜鹃长廊”,大量乔木状的猴头杜鹃,每棵高达15米以上,干围为1米左右,开出的花朵呈五角形,有的一棵树上竟开着几种颜色的花,被人称为“天下第一杜鹃山”。还有享有盛名的江西坳,棵棵杜鹃宛若绽放在山坡上的多彩云霞,绵延百里,蔚为壮观。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