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泽华希望借助媒体寻找29年前被父母无奈送走的姐姐
于是,在小姐姐出生的第二天,清晨7时许,其 外婆和奶奶就从偏远的芦溪乡几经辗转,将姐姐送往到当时的永新县委会门口。朱泽华表示,希望姐姐通过这篇报道知道他......

原标题:29年前,父母无奈送走小姐姐,如今,在南昌工作的朱泽华称:“只愿你一切安好”

“29年前,因生活所迫,父母被迫送走你;29年中,父母每日都在思念你;29年里,父母几乎没有一日不是在懊悔中度过……姐姐,我们不敢奢望太多,只想知道你过得好不好,希望能见你一面。”3月17日,正在南昌上班的朱泽华联系本报记者,讲述他寻找姐姐的故事,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找到姐姐,了却父母的夙愿。

无奈 出生2天,姐姐被送走

朱泽华称,当时,他们家住在永新县芦溪乡。1988年10月19日,朱泽华的小姐姐出生。一个新生命的到来,本该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而当时,家里很穷,父亲很害怕养不活这个女儿,只好狠下心,决定将小女儿送走。于是,在小姐姐出生的第二天,清晨7时许,其 外婆和奶奶就从偏远的芦溪乡几经辗转,将姐姐送往到当时的永新县委会门口。

因家里太穷苦,也没有任何值钱的东西。出门前,父亲就把包裹好的小姐姐用一纸箱装好,身旁还放了一个奶瓶、一包白糖、一个红包(红包内装有15元钱)以及一张父亲亲手写的纸条,包括姐姐的生辰、出生地,和“送四方”三个字。

懊悔 数十年后,姐姐是否安好

自从将小姐姐送走后,朱泽华的父母没有一天不自责、担心,不知道她是否真的遇上了好人家?不知道她现在过得怎么样?……小姐姐就是父母的一块心病,一直萦绕在父母心中。29年,父母没有一天不在懊悔中度过。“只要谈起我这个姐姐,我妈就泪流满面。”朱泽华告诉记者:“父母现在60岁了,希望能见上姐姐一面。”以前,家里十分贫穷,父母只能在心里想念,因为满满的自责,一直不好意思去找。后来,生活慢慢变好后,父母便开启了寻找姐姐的路,一路自责,一路寻找。

转眼,父母也年到花甲。父母对小姐姐的思念之情递增,愧疚感依然未减。虽然朱泽华不曾见过这个姐姐,但经常听父母提起。看到父母的思念、伤心难过,朱泽华也一度通过网络、同学、朋友等寻找姐姐,希望能了却父母心中多年的夙愿。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