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扎牢扶贫资金“笼子”
3月8日,泰和召开农业农村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规范、完善扶贫资金的使用制度,扎牢扶贫资金的安全“笼子”。去年,泰和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扶贫资金1亿多元,......

中国吉安网讯(邓和平、黄彦芳)3月8日,泰和召开农业农村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规范、完善扶贫资金的使用制度,扎牢扶贫资金的安全“笼子”。去年,泰和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扶贫资金1亿多元,实现了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泰和成立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考评机构,出台了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扶贫资金实施方案,对扶贫资金采取专户储存、专账核算、专人管理、封闭运行。同时,对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安排情况在县政府门户网站、脱贫攻坚信息平台网站公告公示。对贫困村产业发展、产业化扶贫项目,在项目实施地镇、村公告、公示,群众知晓率达96%以上。

该县实行每月一检查一通报、每季度一考评一排名制度。通过检查专项资金报账率,实地查看项目建设完工率、脱贫攻坚工作满意率等方式,对全县扶贫开发及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成效开展自查和自评。去年,该县开展脱贫攻坚月度检查10次、季度考核点评会议3次,确保了扶贫资金安全高效使用,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