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蛮横,哪来的底气?
更为关键的是,车上不仅仅是驾驶员一个人,还有众多乘客,一旦出事可能就是大祸。其三,当前我市正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这是一项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工作,对于诸如......

笔者是一名记者,也是这个城市的普通市民。2014年8月底通过考试顺利考取到驾照并驾车,除起初几个月因不熟悉路况等闯了一个红灯驾照被记6分、违规左转被记3分外,一直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这几天,接连遇见蛮横加塞的客车、公交车,心里不禁发问:“他们如此蛮横,哪里来的底气?”

是因为他们车辆体积大,以为小车必须要让大车?是因为不是私家车而太随意?是因为强硬蛮横加塞从来没被处罚过?还是因为一直都是如此置交通法规和车上众多乘客安危于不顾?或者是觉得小车撞不过大车?还是认为没有人敢撞他们?不可否认,公交车给群众出行带来便利,党和政府也指出“公交优先”,但并不意味着可以藐视交通法规。不要忘记,无论是客车还是公交车,代表的是公司形象,甚至是城市形象。更为关键的是,车上不仅仅是驾驶员一个人,还有众多乘客,一旦出事可能就是大祸。那时再来后悔,已为时晚矣。

也许,有人说笔者小题大做,其实不然。古人云:“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这看起来是小事,但细想一下却是大事。其一,可以给当事驾驶员一定的警醒,如果一直纵容反而是害了他们;其二,可以给广大驾驶员和市民一个提醒,做到文明行车;其三,当前我市正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这是一项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工作,对于诸如这些不负责任不遵守交通法规的驾驶员,更应该通过正常途径予以曝光,相关管理部门应该给予严惩。

只有每个人、整个社会和管理者齐心协力,才能让这些蛮横者无处藏身、无立足之地。

(谢炳华)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