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发“党员活动日”文具袋 青原规范党员组织生活制度
为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实施“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近日,青原区统一为全区6955名党员配发“党员活动日”文具袋。文具袋配有党员徽章、党员手......

中国吉安网讯(彭生苟)为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实施“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近日,青原区统一为全区6955名党员配发“党员活动日”文具袋。文具袋配有党员徽章、党员手册、党员主题活动日记录簿和党员志愿者帽。

党员参加党内重要活动、重要会议、重要接待等场合都要佩戴党员徽章;工作期间、下基层调研、联系服务群众应当佩戴;工作八小时以外,提倡佩戴。党员手册收集编录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政策法规文件,还有党员交纳党费有关规定和记录,可作为《党费证》使用。党员主题活动日记录簿主要记录参加主题活动日情况,并作为党组织检查党员参加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依据。党员每月参加活动后,党支部书记必须核查记录并签名。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佩戴党员志愿者帽。

此外,“党员活动日”文具袋情况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并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区委组织部将通过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党支部(总支)工作手册》和“党员活动日”文具袋使用情况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