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镇村公交”惠群众
在脱贫攻坚中,万安县以列入全省镇村公交发展试点县区为契机,不断对乡村公路提档升级,着力推进“镇村公交”发展,惠及近10万山乡群众。

中国吉安网讯(陈其龙、张文、谢承春)在脱贫攻坚中,万安县以列入全省镇村公交发展试点县区为契机,不断对乡村公路提档升级,着力推进“镇村公交”发展,惠及近10万山乡群众。

“现在公交到了家门口,出行就方便多了。”说起“镇村公交”的便捷,该县百嘉镇百嘉村的华小彬深有感触。他说,以前出行,基本上是以摩托车、电动车代步,现在半小时一班的公交,不但让出行更安全、经济、便捷,也更利于村里的农副产品销售。

为了助推“镇村公交”发展,万安县编制了“镇村公交”专项规划和实施方案,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按照定线路、定班次、定时间、定站点、定票价,统一排班、统一调度、统一管理、统一结算的“五定四统一”服务标准,将城乡客运统筹发展所需资金纳入政府财政预算,县财政每年拿出160万元用于“镇村公交”补贴。同时,对镇村公交沿途经过的公路进行提档升级,新建、改建道路354公里,新建公交候车亭170多个、招呼牌100多个,使镇村公路焕然一新。

目前,该县已开通6条“镇村公交”班线,覆盖了县城及周边30多个村近10万群众,政府发放“镇村公交”补助480万元。“下一步,我们将改造2个片区镇村公交班线,改造完备后,公交班线将覆盖10个乡镇,达到60%的乡镇通镇村公交。”万安县长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谢承春介绍。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