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百名农业专家下乡传技
应用旱育保姆育秧,能够提高秧苗品质,延长秧龄,促进发苗,提高产量……”3月7日上午,笔者来到泰和县苑前镇王山村,只见村部礼堂座无虚席,农业专家正在给村民......

中国吉安网讯(罗善平、詹学锐、尹美根)“应用旱育保姆育秧,能够提高秧苗品质,延长秧龄,促进发苗,提高产量……”3月7日上午,笔者来到泰和县苑前镇王山村,只见村部礼堂座无虚席,农业专家正在给村民传授早稻育秧技术。

泰和县积极策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形势,按照资源优势与市场优势相结合的原则,确立了以优质水稻、绿色蔬菜、井冈蜜柚、特种畜禽为主的农业主导产业。为了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促进农民增收,今年春节刚过,该县农业部门从相关行业中抽调百名技术骨干组成10个科技服务小分队,采取入户指导、现场咨询、农资展示、印发资料、短期培训等方式向农民传授农业科技知识,引导农民推广应用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同时,该县积极推行“专家+农技人员+科技示范+辐射带动户”的技术服务模式,实行县农业专家挂片指导、基层农技人员包村联户责任制。全县22个乡镇农业综合服务站还开通了“118”农民热线和“农技宝”短信服务平台,及时向农民提供农业科技和气象信息,帮助解答生产上遇到的技术难题。灌溪镇桃源村被列为“十三五”贫困村。

该村地处偏僻,过去村民只靠种植水稻为生,加上缺乏种粮技术,单产水平低。为了使该村实现精准脱贫,今年初,农技人员深入该村,在抓好水稻新品种、新技术推广普及的同时,依托本地资源,引导农民根据自身生产能力调优产业结构,发展市场前景好的泰和乌鸡、肉牛、井冈蜜柚等特色种养,并帮助该村建立益农信息社,为产品实现网上销售搭建平台。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