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地里的摄影师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站在田埂上,放眼望去,盛开的油菜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一眼望不到边,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我忍不住向油菜地里跑去……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站在田埂上,放眼望去,盛开的油菜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一眼望不到边,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我忍不住向油菜地里跑去……

一朵朵油菜花,从绿色的叶子中探出头来,像一颗颗细碎的金子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微风吹过,油菜花鼓起腮帮子,喇叭似的花瓣弹奏出动听的弦律,像热情欢迎游人们的到来,又像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吿诉我们油菜地里的故事。

“咔嚓咔嚓……”人们情不自禁地举起相机,将眼前的美景定格。

“小帅哥,不要动,让我给你拍张照片吧?”我被这诚恳的声音打动了。原来是老年摄影队的一位奶奶在央求一个五岁小男孩给她们当“模特儿”。已年过六旬的她们,如年轻人一样生机勃勃、充满活力。她们身着休闲装,背着帆布包,手拿单反相机,脚穿户外运动鞋,一副“旅游达人”的装扮。“小帅哥,你长得真好。奶奶一定把你拍得更帅气。”她们继续劝说小男孩。小男孩却一直盯着油菜花发呆,正巧有一只七彩的蝴蝶在那翩翩起舞,不停地煽动着美丽的翅膀,从一个花枝飞向另一个花枝……小男孩静静地望着,一抹甜甜的微笑挂在嘴边。“哎!姐妹们,看看这张照片多迷人啊!”“是啊,真好,原来美无处不在。”一片黄色的花海中,一只炫丽的蝴蝶亲吻着花蕊,穿红色毛衣的小男孩专注的望着,宛如一幅天然油画。

我沉浸在这黄色的花海中,神清气爽,心情舒畅。随手捧起一朵油菜花仔细观赏,簇簇花蕾与枝干上的绿叶相互映衬,美轮美奂。

“爷爷奶奶,你们看,这朵油菜花儿开得最漂亮。”一位活泼可爱的小姑娘欢呼雀跃,站在旁边的小弟弟也在那活蹦乱跳,十分兴奋。这小姐弟俩的父母都在外地工作,每逢油菜花开时,父母总会抽空回来,陪着老人和孩子一起看油菜花。一家六口,祖孙三代,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多么美满的一家人呀!

云在天上飘,花在地上开,爱在花丛中,我迫不及待的按相机快门,将这温馨画面定格。

春风吹拂,菜花摇曳。黄的海洋里,突然有一簇耀眼的白色在闪动。走近一看,原来是甜蜜的情侣在拍婚纱照。新娘一袭洁白的婚纱,头上发饰闪闪发光,在黄色花海中,显得光彩夺目。春风轻轻地吹过,漂亮的礼服随风舞动,蜜蜂飞过来,祝福他们新婚快乐;蝴蝶围绕在他们身边,祝愿他们百年好合……新郎新娘相视而笑,紧紧拥抱着,陶醉在这花的世界里。随行的摄影师,早已将这甜蜜的画卷定格。

微风荡漾,土地舞动,吹得油菜花翻起千层黄浪,一波潮来一波歌,令人心旷神怡。白云飘、花儿美、人在笑,油菜地里的摄影师,将这一幅幅画卷永恒定格。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