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院士工作站建设有新动作
从今年开始,各地要每年新增院士工作站1个以上,国家级工业园区每年新增2个院士工作站。

原标题:我市院士工作站建设有新动作 今年起各县(市、区)每年要新增1个以上院士工作站 国家级工业园区每年要新增2个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3月15日,记者从全市科协工作会上获悉,我市将进一步推进院士工作站和“海智计划”工作站建设,力争院士工作站数量有较大幅度增加。同时,进一步提高院士工作站运行质量,积极争取更多“海智计划”工作站落户吉安。从今年开始,各地要每年新增院士工作站1个以上,国家级工业园区每年新增2个院士工作站。

目前,我市建设了4家院士工作站,而且都是依靠市本级力量建成的,从全省范围来看处于相对靠后水平。因此,会议强调要特别重视加强院士工作站的建设,积极引进院士及其团队,为企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发展服务。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协同创新,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日益凸显,但科技综合实力还不强,企业创新能力还普遍较弱,特别是高层次科技人才紧缺等是我市创新发展的明显“短板”。科技创新的主体力量是科技工作者,而科协的一项主要工作职责是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全市各级科协将切实发挥好人才聚集、智力密集的显著优势,以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为载体,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融入经济建设主战场,聚焦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绿色食品产业,深入开展基础性、前沿性、应用性研究,不断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为我市形成“1+4”产业格局汇聚起强大的创新动能。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