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江砚溪镇推进“城乡清洁工程”工作中创新举措
微信平台的直观性,点燃了干部群众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将各自村清洁工程开展情况发布到微信群中:鹏溪村村干部带头清理垃圾,金坊村新制订了村规民约,灼溪村下......

原标题:建个微信群 专门管卫生 峡江砚溪镇推进“城乡清洁工程”工作中创新举措

中国吉安网讯(曾双全、王智善)“坪头村村口有人随意倾倒垃圾,请及时清理。”3月15日,峡江县砚溪镇干部朱海斌在下乡工作过程中通过微信群上传照片。

“报告,垃圾已清理干净!有图为证。”在得知情况后,坪头村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清扫,从发现垃圾到清扫完毕,前后不到20分钟。

美丽乡村建设,卫生整治是老大难问题。今年,砚溪镇在推进“城乡清洁工程”工作中创新举措,组建“清洁家园、美丽砚溪”微信群。全镇镇村干部、卫生监督员、部分关心环境卫生的村民全部实名入群。微信群及时发布每月的卫生评比结果、各村工作动态等,并就清理存量垃圾、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等进行即时沟通交流。

“如果哪个村庄环境卫生问题在群里点名曝光,那是很没有面子的事。”鹏溪村保洁员廖以平说,“这样的‘掌上办公’,不仅提升了效率,还节省了成本,大家都在关注。”微信平台也用于督查清洁工程进展情况。该镇开展卫生问题“随手拍”活动,发现垃圾死角、河道漂浮物、破坏环境卫生等不文明行为,即刻拍下照片,图文并茂发至微信群点名曝光。相关村负责人、挂点领导第一时间知晓,即刻清理,不留死角。有好经验、好做法也发至微信群,镇村干部群众实现“零距离交流”。

微信平台的直观性,点燃了干部群众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将各自村清洁工程开展情况发布到微信群中:鹏溪村村干部带头清理垃圾,金坊村新制订了村规民约,灼溪村下周将开展卫生评比……如今,利用微信群开展清洁工程工作已经成为该镇干部群众的共识。自1月份微信群组建以来,已有100余名干部群众加入到微信群,点名曝光环境卫生问题20余次。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