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通过对投诉案件信息的汇总分析比对,发现消费者反映的网络消费纠纷和家用小汽车消费纠纷呈大幅增量,分别是网购投诉99件,家用汽车投诉69件。

原标题:我市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现场受理投诉举报建议72条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如何辨别真假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如何辨别真假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现在保健品泛滥,怎么知道是不是真的?”“我前几天在网上买了件小家电,但感觉不是正品,想退货卖家却不同意,怎么办?”3月15日上午,吉安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和吉安市消费者协会联合17家市直单位,在市中心人民广场共同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该活动以“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为主题,倡导经营者在网络经济时代诚信经营,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来自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市食药监局、市房管局和市烟草专卖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与消费者面对面交流,热心为消费者释疑解惑。“本次活动主要以网络消费为主题,是对网络经济不诚信行为的抵制,更是对放心无忧网络消费环境的呼唤。”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中心值班长廖娟向记者介绍道。“今年,我们继续把强化消费维权、改善消费环境作为重点工作,网络消费放心工程是重要一环。”

记者了解到,此次3·15活动现场,除17家市直单位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提供现场咨询投诉受理和教授真假商品识别鉴定技巧外,还组织了25家经营单位进行品牌展示,保险行业协会组织27家保险公司提供咨询和接受群众市场反馈服务。其中,市直部门共现场受理各类投诉举报建议72条。同时,整个活动还加入了“快闪”的新元素,让宣传活动变得不再单一。

有数据显示,2016年,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中心共处理群众通过电话、来访、信函、短信、网络等渠道有效信息9279件,较去年同期总量下降3.41%,其中接待咨询6758件,调处投诉2122件,核查举报377件,处理建议22条。其中,投诉数量同比下降4.11%,投诉成功调解率71%,为消费者挽回各类经济损失174万元。通过对投诉案件信息的汇总分析比对,发现消费者反映的网络消费纠纷和家用小汽车消费纠纷呈大幅增量,分别是网购投诉99件,家用汽车投诉69件。

123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