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启动今年首轮巡察 8个县区将被专项巡察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3-16 08:4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按照统一部署,吉安市委派出4个专项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吉州、青原、新干、峡江、永丰、吉水、泰和、安福等8个县区扶贫领域开展专项巡察。专项巡察从20......

1

按照统一部署,吉安市委派出4个专项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吉州、青原、新干、峡江、永丰、吉水、泰和、安福等8个县区扶贫领域开展专项巡察。专项巡察从2017年3月中旬开始,至4月下旬结束,历时1个半月。

3月14日,吉安市召开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业务培训会。会议传达省委书记鹿心社近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及市委书记胡世忠同志关于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的批示,对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镇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廖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世忠在批示中指出,在2016年省委巡视组对吉安市5个国定贫困县(市)扶贫领域开展专项巡视的基础上,对未巡视的8个县区扶贫领域开展专项巡察,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工作部署的具体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具体行动。

胡世忠要求,要深化政治巡察,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要突出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实情况,切实提高巡察工作的政治站位;要聚焦脱贫攻坚任务的摆位情况、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项目资金的到位情况、工作作风的执行情况、工作任务的进展情况,发现问题、指出问题,形成震慑。

胡世忠强调,通过专项巡察,切实加强对扶贫领域的监督,达到“一个确保、三个保证”的目的,即保证各级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全体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各级领导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始终忠诚干净担当,确保全市如期全面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李镇发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对待专项巡察工作。被巡察的县区要深化思想认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以全局的高度巡察发现问题和剖析问题。透过脱贫“两个责任”落实、脱贫政策措施和项目资金落实以及脱贫攻坚任务进展等情况,剖析县乡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要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以优良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扎实完成巡察任务。

廖宏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到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是深化政治巡察的具体举措,是促进政治责任落实的有效抓手,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保障。要坚持精准定位,把握重点关键,着力发现扶贫领域责任担当、政策执行、项目资金安排、工作进度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线索。要以问题为导向,紧扣关键环节,善于发现问题,客观反映问题,严肃反馈问题,着力解决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巡察组自身建设,加强监督力量集成,助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邀请有关方面同志进行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业务、扶贫攻坚相关政策辅导。

据悉,专项巡察从2017年3月中旬开始,至4月下旬结束,历时1个半月,由4个专项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吉州、青原、新干、峡江、永丰、吉水、泰和、安福等8个县区扶贫领域开展专项巡察。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