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出走少年的爱心接力
“我看到罗某了,他在永新县城街上,我拦不住他……”3月12日下午5时许,心急如焚的出走少年小罗的姑姑罗女士接到了好心人的电话。此时,小罗离家出走已经7天。

□本报记者李夏署

“我看到罗某了,他在永新县城街上,我拦不住他……”3月12日下午5时许,心急如焚的出走少年小罗的姑姑罗女士接到了好心人的电话。此时,小罗离家出走已经7天。

3月6日早上,吉安县桐坪镇大栗村在吉安县县立中学读高一的小罗仅和老师打个招呼,不顾老师提出的要有家长签字的请假条或者家长亲自电话请假的要求,便离开了学校,不知去向。次日,家长报警。之后,其家人多次寻找,没有任何线索。警方从监控视频里看到,小罗当日乘坐61路公交车在人才市场下车穿越斑马线后消失在镜头外。小罗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不知飘向了何方,一家人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四处寻找。同时,记者的朋友圈收到了小罗家人发来的“紧急寻人”消息,《吉安晚报》3月10日刊发《学生离校3天至今不见踪影》的寻人新闻。众多读者和网友都在关心着出走少年。

直到12日下午5时许,永新县一位爱心人士看到了踽踽独行的小罗,她打开微信上寻人新闻的照片仔细辨认,确定是小罗后立即联系他的家人,并拉住了小罗准备送他到派出所去,并告诉他家人正四处找他,可小罗用力挣脱了爱心人士的手,跑开了。当晚8时许,小罗的父亲、姑姑、外公、班主任等一行8人赶到永新县城。同时,向永新警方报警。于是,一场寻找出走少年的爱心接力开始。家长、民警、的士司机、爱心人士等都在共同关注着小罗,特别是小罗亲友们,跑遍了永新县城的每一个公园、宾馆、电影院、网吧,不厌其烦地走访、询问。然而,一个小时过去,二个小时过去了,三个小时过去了,就是不见踪影。

“难道是离开永新了?”“出事了?”……正当家人们心急火燎的时候,深夜12点多,一家网吧的管理员拨通了罗辉增的电话:“他在我们网吧,快来!”

13日凌晨2点,小罗在家人的安抚下,终于在永新的一家宾馆安静入睡。

原来,7天来,小罗怀揣着2000多元钱,先后到了吉安县天河、永新、萍乡的莲花、湖南茶陵等地,在永新县城某网吧呆了两个晚上。他说,被发现后如果家人3天内没找到他,就计划到南昌、赣州、深圳、长沙等地去,没想到一个晚上就找到了他。

编后:经了解,小罗今年16岁不到,自认为常受到同学嘲笑,又是单亲家庭、留守小孩的他有轻度自闭症和抑郁症。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路上,需要你我共同努力。如果您是心理咨询师或心理辅导老师,又愿意帮助小罗一把,请与编辑联系:18679699145、21991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