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不让一个违纪干部“掉队”
“今天你们来,我特别感动。在我受处分后,组织上不离不弃,还主动找我谈心,关心我、鼓励我。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弥补工作上的过失。”近日,吉州区一位......

吉州讯(冯晓岱、张建明)“今天你们来,我特别感动。在我受处分后,组织上不离不弃,还主动找我谈心,关心我、鼓励我。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弥补工作上的过失。”近日,吉州区一位受处分的科级干部在接受回访时感慨地说。

为进一步筑牢纪律处分的“后期工程”,扎实开展对违纪干部的回访谈心教育,近期,该区成立8个回访谈心教育工作小组,对全区85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回访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情况,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悔错改错,重新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让一名违纪党员干部再“掉队”。

为增强回访谈心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工作人员在回访谈心前认真研究案情,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通过走访违纪干部所在单位的党组织及同事,对其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基本评价和与被回访对象谈心谈话等方式,既收集了所在单位各方面意见又了解了回访对象存在的一些困难,让受访者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同时,对回访对象的思想情况、工作表现、改正错误的情况及所属单位的意见进行归纳整理,归入个人档案,作为恢复党员权利、解除行政处分的重要依据。对改正错误快、工作业绩突出的受处分党员干部,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在今后提拔任用上继续创造条件和机会,树立知错就改典型。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