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陂村民的幸福生活
近日,笔者来到吉州区樟山镇东陂村,看到村子的中心广场内热闹非凡,原来是村里的文艺舞蹈队正在跳广场舞,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观看,动听的乐曲在村子里回荡,男......

□胡粤泉、张小华

近日,笔者来到吉州区樟山镇东陂村,看到村子的中心广场内热闹非凡,原来是村里的文艺舞蹈队正在跳广场舞,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观看,动听的乐曲在村子里回荡,男女老少喜笑颜开,整个广场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近年来,吉州区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把樟山镇东陂村列为该区的重点中心村改造项目。东陂村有人口近2000人,村里的房屋大部分比较老旧。为了推进中心村建设,樟山镇专门成立了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六大工作组,明确了帮扶单位和责任人员,快速打开了工作局面。该村也成立了由返乡人员组成的村民理事会,负责牵头重点工程、协调解决施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保证了项目顺利进行。在理事会成员带动下,村民也主动参与到建设管理的各项工作中,形成“村干部指导干、一组两会带头干、男女老少抢着干”的良好氛围。该村还制定完善了村规民约,维护整洁干净的村庄环境,倡导和谐文明新风尚。目前,该村已全面完成改水、改厕工作;中心广场已经清理平整好了安置地基;新修的排水沟、污水处理池、停车场都已投入使用;村里还新修道路3700米、巷道硬化面积12000平方米,方便了村民出行。该村打造了便民服务中心、卫生室、村史馆、颐养之家、百姓大舞台、篮球场、漫游步道、清风亭、同心桥等场所,基础设施完备、娱乐设施一应俱全,村内到处欢声笑语,一个崭新的村落已经呈现在人们面前。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