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 摄影> >正文
农村娃畅享足球梦
2017-03-14 10: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陈福平、何源 文/图

“传过来!”“射门啊!”每周二、周四下午课外活动课,峡江县福民乡俊杰学校足球场上,总有稚嫩的声音发出这样的喊声。一群怀揣着足球梦的孩子们,正在这里迈出实现梦想的第一步。

3月3日,笔者来到俊杰学校,体育老师刘含青正带领着18个孩子热火朝天地进行着足球训练。红扑扑的脸蛋、矫健的身姿,挥汗如雨的孩子们奔跑在草坪上,奋力追逐着足球满场驰骋。

这是峡江县第一支农村校园足球队。2013年,学校依托乡村少年宫成立了校园足球队,100多名学生报名,经过体能测试、带球跑等一系列筛选,最终18名学生成为学校足球队队员。队员大多是五六年级的学生,每年有队员升入初中后,再在低年级学生中补选。

刚开始没有专业老师,队员们踢球都是“野路子”,对比赛规则、传接球基本技巧几乎一无所知。去年,江西科技师大体育专业毕业的刘含青来到俊杰学校,成为校园足球队的教练。训练期间,刘含青都会准时出现在学校操场上,带着孩子们进行一个小时的足球训练。

训练中,孩子们表现出的顽强拼搏精神让刘含青十分感动。五年级的方志伟在热身活动中扭伤了脚,刘含青让他回教室休息,他却不肯,在场边休息了一会,又投入了训练;六年级的胡宇坤威脚上的水泡磨破了,他疼得走路都有些瘸,却怎么也不愿离场……

“我最喜欢梅西,他不但球技精湛,而且意志顽强,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谈起自己最喜欢的足球运动员,六年级的张铭威头头是道。队长王家乐说:“虽然我们刚起步,但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理想,就是长大了进国家足球队,让中国队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校长聂波平告诉笔者,创建校园足球队,是希望队员们在足球运动的过程中增强体质,培养他们积极向上、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为他们以后的灿烂人生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