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江砚溪镇40余贤内助上“廉课”
砚溪村委主任胡健健的妻子胡花花说:“现在‘八项规定’抓得紧,谁都不希望自己家人栽在这条红线上,回去以后一定多吹‘耳边风’,当好‘廉内助’,把好自家门。......

原标题:峡江砚溪镇40余贤内助上“廉课”,她们纷纷表示 当好“廉内助”把好自家门

中国吉安网讯(曾双全)“俗话说,‘妻贤夫祸少,子孝母心宽。’许多事实证明,贪官的背后往往站着一群糊涂的家人。大家都是丈夫的贤内助,是家里的‘纪委书记’。今天,我这个男纪委副书记和你们这些女‘纪委书记’共同来探讨一下:如何当好家里的‘廉内助’。”3月13日上午,峡江县砚溪镇纪委副书记杨林海用风趣的开场白,逗乐了台下的40多位“贤内助”。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家属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当日,该镇召开“倡导好家风、争当廉内助”主题座谈会,来自镇机关、站所女干部,村两委女干部,村委书记、主任的妻子40余人参加。

“你认为,一个家庭幸福的基本条件是什么?与存款多少关系有多大?”“家人平安健康,感情和谐,与存款多少关系不大!”

“请问,如果你爱人的服务对象给你送来一条烟,你怎么办?”“我肯定不会接受。”

“如果对方扔下就走了,怎么办?”“那我一定要找机会把烟退回去,或按市场价把钱付给服务对象。”

“当丈夫的工作与家庭利益产生冲突,您会如何取舍?”

……

一连串的问答,既有家风家训、人情新风、纪检基础知识等相关问题,也有生活、家庭关系处理等话题,欢声笑语中,加深了干部职工及家属对 “倡导好家风、争当贤内助”的理解和认识。家属代表也畅所欲言,并纷纷表示要始终绷紧廉政弦,常吹廉洁风,长敲廉洁钟。

砚溪村委主任胡健健的妻子胡花花说:“现在‘八项规定’抓得紧,谁都不希望自己家人栽在这条红线上,回去以后一定多吹‘耳边风’,当好‘廉内助’,把好自家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