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游井冈山有感
2017-03-13 15:42 来源:

安福县枫田中心小学四(4)班王思宇 指导老师 王爱华

今年春节,我和许多的学生来到梦寐以求的井冈山游玩。井冈山革命圣地虽然区域不大,但是她是革命的摇篮,为革命胜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开辟了一条适合中国革命的民主革命道路。我们沿着这条革命道路,首先参观了北山烈士陵园,瞻仰了为革命牺牲的四万多名无名英雄们,了解了他们英勇事迹。

随后在博物馆里,红军在革命时期的点点滴滴跃入眼帘:一块儿小小的纱布也是洗了再用,用了再洗;一口大锅,上面的铁都脱落了,还不舍得丢。红军在一次战斗中缴获了一些食盐,没有忘记患难与共的群众,分了一部分给他们。可群众也不舍得吃,就这样一直放在树洞里保存着。红军当时用的被子、棉袄里的棉絮破旧不堪,根本不能挡风保暖,衣服也是补了又补,全是补丁。

红军的生活是十分艰苦的,他们吃的是红米饭、南瓜汤,有时还用野菜充饥。从军长到伙夫,每人每天只有五分钱的伙食。想想我们吃一次肯德基、麦当劳就要50元钱,50元钱在革命时期能供多少人吃多少天的饭!再看看我们现在的生活,与原来相比可以说是天壤之别。游览的活动短暂紧张,但从中得到的感受难以用语言来形容。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英勇无畏,目的就是让我们幸福安宁的工作、学习、生活。为了让革命先烈精神发扬光大、为了完成他们未完成的意志,我代表全体同学提出五点倡议:

一是从我们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支持国家建设。

二是少吃零食,把节余的钱用来资助贫困同学,让他们一样有一个幸福的童年。

三是不随便乱扔垃圾,保护周围的环境,倡导文明行为,增强环保意识。

四是珍惜先烈们用鲜血、生命换来的和平环境,发奋图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

五是以“八荣八耻”为标准,加强道德情操和行为习惯的培养与锻炼,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肩负着建设祖国的伟大使命。提高自身素质,我们刻不容缓;学习现代知识,我们只争朝夕。让我们弘扬井冈山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牢记祖国和人民的重托,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去创造祖国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