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共享 优势互补 峡江“微”式党支部引领群众奔富路
这几天,峡江县福民乡楼屋得村支书王和平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今年年初,楼屋得村党支部建了个“楼屋得村党支部群”微信群,开设了微信党课,通过微信推送学习资......

中国吉安网讯(帅轲)这几天,峡江县福民乡楼屋得村支书王和平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今年年初,楼屋得村党支部建了个“楼屋得村党支部群”微信群,开设了微信党课,通过微信推送学习资料,开展微讨论和结对帮扶等。今年以来,峡江县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服务载体,以村党支部为单位,建立党建微信群,通过发布农村扶贫政策、产业致富信息等,以“微”党建促脱贫,打通群众致富“最后一公里”。

楼屋得村还将困难党员与本村产业致富带头人结成帮扶对子,在微信上进行“一对一”式培训,帮助他们拓宽致富门路。王和平介绍,通过这种点对点的帮扶,提高了脱贫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困难党员倪树红在王和平的帮助下流转了10亩山地种油茶,预计可实现收益3万余元。

和“楼屋得村党支部群”一样,党支部微信群的影响力也在该县其他村庄生根发芽。家住峡江县金江乡庙下村的贫困户王文根一直想养殖中华鲟,却苦于没有资金和技术,村干部了解情况后,便主动把他拉进微信群,帮他对接群里的养鱼致富能手,帮助指导技术,并与当地农村信用社协调申请贷款10万元,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王文根高兴地说:“有了技术和资金,创业就更加有信心了。”

为提高村民们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提升群众致富信心,今年以来,峡江县通过在乡一级建立党委微信平台,村一级建立支部微信群,构建起乡、村两级联动模式。通过这一平台,党员干部们不仅可以将扶贫知识、政策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发布,还可以随时掌握扶贫对象的最新信息。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支部,建立党支部党建微信群,将“党建+脱贫攻坚”搬到微平台上,让村干部、党员都动员起来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更好地为农村脱贫致富出力献策。目前,峡江县已建立微信党支部群426个,覆盖党员9400余名,通过微信群帮助620户贫困户脱了贫。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