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封感谢信 同赞一拨人 泰和四青年乐心救助摔地老人
3月9日,一封感谢信辗转60多公里送到了泰和县广播电视台。在此之前,另一封内容几乎相同的感谢信也被贴在了泰和县小龙镇政府大院的墙上。

中国吉安网讯(彭伟群、梁生斌)3月9日,一封感谢信辗转60多公里送到了泰和县广播电视台。在此之前,另一封内容几乎相同的感谢信也被贴在了泰和县小龙镇政府大院的墙上。

感谢信上写道:“父亲老了,且疾病缠身,行动不便,虽然倒在了路边,可我并没有敢想会有好心人去扶他。”写感谢信的是泰和县小龙镇佰佐村塘背组蔡世忠、蔡世转、蔡世家、蔡世保四兄弟,他们要感谢的人是泰和县广播电视台记者李文智、朱涛、陈瑾和小龙镇干部欧阳小群。

3月1日,泰和县广播电视台记者李文智、朱涛、陈瑾一行前往革命老区小龙镇白云山上采访“红色故事”。当天下午,在返程途中经过小龙镇佰佐村时,他们看见一老人双手抱头在路边蹲着。驾车的欧阳小群立即将车靠边停下,一行人下车后,听见老人不断呻吟,不停念叨“哎哟嘞,哎哟嘞,救救我,救救我。”老人脸上和身上都布满了血迹,他一手抱着头,一手努力地挥动示意求助。记者一行询问后了解到老人名叫蔡志洵,家住附近,路过此地时不慎从路边的高坎上摔了下来。

当时,老人头上不断有血涌出,情况十分紧急。于是,欧阳小群一边打电话给村党支部书记帮助联系老人亲人,一边打电话到小龙镇卫生院寻求救助。李文智和朱涛一边扶住老人,一边喊同事陈瑾到车子后备箱把所有毛巾拿下车来。李文智用毛巾包住老人头部,和朱涛一起扶老人坐上了采访车。欧阳小群迅速发动车子朝镇卫生院方向急驶。见老人头部血流不止,李文智就在车上一边按住毛巾,一边不停跟他聊天,希望老人保持清醒。十多分钟后,镇卫生院的救护车来了,几个医护人员扶着老人下了采访车,在进行了简单包扎后,用救护车将老人送到了卫生院。由于伤情严重,老人随后被送往泰和县中医院救治。3月5日,80岁的老人蔡志洵经救治后出院。

为表示感谢,蔡氏兄弟4人写了两封感谢信分别送到了镇政府和县广播电视台,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这一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